康成龙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什么是个人养老保险?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什么是个人养老保险?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2020-12-08
分享到:
【导读】 为了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自主创业。不过,选择自主创业便意味着没有工作单位能够替自己缴纳社保,个人养老保险的作用这时便会凸显出来!那么,什么是个人养老保险?

  为了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自主创业。不过,选择自主创业便意味着没有工作单位能够替自己缴纳社保,个人养老保险的作用这时便会凸显出来!那么,什么是个人养老保险?个人养老保险要怎么交呢?

什么是个人养老保险?个人养老保险怎么交?

  什么是个人养老保险?

  个人养老保险是以城乡居民作为保险对象的一种人身保险,凡年龄在16周岁以上,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劳动的城乡居民,均可作为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投保。

  个人养老保险的保险期限包括保险费缴费期和养老金额领取期,保险费缴费期从被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并交纳第一期保险费起,至约定缴费期满为止;养老金领取从被保险人约定的缴费期满的次月起,至保险人保险责任终止时止。

  个人养老保险要怎么交?

  目前有不少城市已开通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全流程网办理业务,如果所在城市已开通,便可直接通过当地相关的APP、公众号、官网等在家就可办理。

  如果尚未开通相关服务,则可以选择自主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去当地社保局办理窗口先进行咨询,填写《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申请表》,等待社保经办人员对所填的资料进行查询审核。

  经审查符合参保条件的话,社保局会出具打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核定表》;参保人和社保局在表上签字盖章,参保双方各留存一份。

  同时,参保人要确认好缴费的基数,一般有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60%、70%、80%、90%、100%、200%、300%这几个等级,参保人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基数,具体信息如下:

  个人养老保险费缴付方式可按月、季、年交付,亦可在投保时一次性缴清,每个被保险人月交保险费不得低于20元,年交保险费不得低于200元;开始领取养老金的年龄分别为50、55、60、65等四档,投保人可选择自己认为最合适的档次;被保险人交付保险费满2年,如有急需,可凭单证向保险公司申请借款,但是借款金额不得超过保险单现金价值的70%,借款期限不得超过7个月,借款本息在借款到期时一并归还,逾期不还,借款本息达到退保金额时,保险效力终止。

  需要注意的是,参保人按照缴费的要求在扣款日前去规定的银行办理相应的手续,转入足够的金额,届时会自动扣款!另外,社保扣款后的两个月左右,用户便可以登录当地社保局网站或下载安装当地人社APP查询自己的参保记录了。

康成龙 预约我

地区:山东 滨州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7160000002021000180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滨州平安保险康成龙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滨州买保险找滨州平安保险康成龙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