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成龙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幽门螺旋杆菌是病需要根除吗?感染了还能买保险吗?

幽门螺旋杆菌是病需要根除吗?感染了还能买保险吗?

2020-03-18
分享到:
【导读】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很多人饮食作息不规律,很容易被各种胃病盯上。其实,很多常见的胃病,都与一种叫“幽门螺旋杆菌”的细菌感染有关。

全球有约50%的人口受到幽门螺旋杆菌的困扰,很多人不检查不知道,一检查才发现自己也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那么,幽门螺旋杆菌到底可怕不可怕?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还能买保险吗?

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

幽门螺旋杆菌(Hp)是唯一一种可以生存于人体胃部的病菌,因形状呈螺旋状而得名。

幽门螺旋杆菌是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常见胃病的确切病因,而且是胃癌的明确高危因素,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最高警示级别的I类致癌因子。

Hp长期感染,会加重患者胃的损伤,甚至会促进胃黏膜一些与胃癌有关的病变恶化。从最轻的胃病演化到胃癌,一般会经过四个阶段: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异型增生→胃癌;当然,这个过程受到很多因素的共同影响,幽门螺旋杆菌只是其中的一项,我们也不必对Hp的致癌性过于恐慌。

幽门螺旋杆菌是会通过唾液、飞沫传播的,而中国人不习惯分餐,大家都是一桌吃饭,所以我国Hp感染比例相当高。中华医学会幽门螺杆菌学组进行的全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胃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平均为59%,也就是说中国有7亿左右人口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是全世界Hp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幽门螺旋杆菌是病需要根除吗?感染了还能买保险吗?

幽门螺旋杆菌需要根除吗?

虽然中国人携带幽门螺旋杆菌的比例很高,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对它有反应,70%的人无明显症状,也不导致其他胃部疾病,但也有一部分人会存在慢性活动性胃炎。

由于中国人习惯共同用餐,幽门螺旋杆菌容易形成家庭内的交叉感染,所以想要根治的话,需要周边亲近的人同时治疗。考虑到反复治疗可能会破坏胃内菌群平衡,滥用抗生素也会增强幽门螺杆菌的耐药性,如果患者本身没有明显症状,很多医生不会建议治疗。

但如果检出Hp感染且已经导致慢性胃炎、胃溃疡等,那就必须根治,根除Hp会有效促进溃疡愈合、显著降低溃疡的复发率。

幽门螺旋杆菌阳性如何购买保险?

一般而言,幽门螺旋杆菌(Hp)阳性者购买保险,主要要看胃部是否有其他的病变。

如果只是单纯Hp阳性,没有胃炎、胃溃疡等其他消化道疾病,寿险、重疾险一般都可标体承保。

如果Hp阳性同时伴有胃炎、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则要看消化道疾病的严重程度,寿险、重疾险通常要加费,医疗险通常会除外责任承保;如果病情不理想,也有可能延期或拒保。

这种情况建议寻求医生的帮助,进行药物治疗,转阴后再投保,往往可以争取到最好的核保结果。比如达尔文1号重疾险,只要不是萎缩性或自身免疫性的胃炎,治疗后Hp转阴,就可以标准体投保。

总结

总之,幽门螺旋杆菌很多人都会有,一般也不会带来严重的影响,防范幽门螺旋杆菌,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饭前便后勤洗手,尽量分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关于买保险,如果你只是体检查出幽门螺旋杆菌阳性,也没有其他疾病,则无须多虑,治疗转阴后,基本都是可以标准体投保的。

康成龙 预约我

地区:山东 滨州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7160000002021000180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滨州平安保险康成龙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滨州买保险找滨州平安保险康成龙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